君子之交7





曲同秋发觉自从出院以後,他的运气似乎就好了起来。

在学校里他没再挨过揍,即使是钱交得不够的时候,学长们居然也还算客气,而到後来他们甚至都忘记要来跟他收钱了。

身边的人也变得好相处了一点,不再动不动就推搡他或揪他领子,扇他後脑勺。要他让路的时候都会提醒他一声。
“死肥猪”这样的叫法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听到,大家都直呼其名,弄得他花了些时候才适应。



这天曲同秋去邮局领了家里寄来的生活费汇款,兜里还有打工拿到的薪水,回学校之前他先高高兴兴去买了好几个羊肉串,包好了想带回去给任宁远。

再往回走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被人盯上了。
他一个人走路,行动看著又迟钝,面相窝囊可欺,大概是刚才掏钱的时候没留意掩饰,看起来还是值得一抢,一下子成了校外小混混们眼里的肥羊。

对方原本打算是速战速决,一分锺把他堵到巷子里,三十秒扒光他的钱,哪知道这看起来慢吞吞的家夥反应倒也不那麽慢,还知道做个假动作再换方向跑,害他们轻敌之下没能马上逮住他,只能追在他身後。


几个远非善类的家夥追著个人在街上跑,嘴里喊什麽:“站住,拿我们的钱还敢跑!”看起来像是混混之间的纠纷,路人都躲闪唯恐不及。


曲同秋也想不到自己可以跑得这样快,身手不知什麽时候起有了长进。但还是不足以把那些人抛开,远远看得见学校大门的时候就被人从背後抓住胳膊,挣扎著向前冲了两步,还是被狠狠扭著扯了过去。

“死肥猪!看你还跑!”

“快把钱交出来。”

曲同秋就是泥巴做的也不会这样服软,挣扎道:“不行!为什麽要给你!”
“妈的害我们跑了这麽远,口渴喝水也要钱的吧?不跟你要,跟谁要去啊?恩?!”

几个人七手八脚上来就要搜他的口袋,曲同秋拼命反抗,手脚被制住,心急之下张口乱咬,“啪”地就挨了一个耳光。
“妈的给我老实点。”

又“啪”了一声,这回从声音听来,肯定更痛,但曲同秋一点感觉也没有。
从混乱里挣扎著抬起头来,才发现那一耳光是打在掏他口袋的光头脸上的。

“老,老大!”
任宁远只打了一巴掌就把手收回来,皱著眉擦了擦,放进口袋里。旁边自然有人上来代劳接下去的工作,让他们见识到现在的学生不都是文弱秀才,把他们拖到一边打了个半死。


“老大……”曲同秋接过还回来的旧钱包,几乎要感激涕零。
任宁远微笑道:“看不出来你跑得还挺快。”

曲同秋惊魂甫定,忙殷勤伸手说:“老大,这是买给你的。”
肉串的竹签他出於本能还一直抓在手里,只是跑了一路,刚才挣扎的时候搞不好还拿来当武器使用过,上面现在只勉强还挂著几块肉。

看清楚那惨样,曲同秋又是心痛又是失望,也怕任宁远发火。他今天拿到钱才舍得买肉,之前因为没钱花,啃了半个月萝卜。

任宁远“哦”一声,还真的拣了一片吃了,笑道:“恩,心意我收到了。多谢。”
看曲同秋又露出感激涕零的神色,他又笑道:“不用这样。你要是被抢光了,谁来给我买早点呢。”


曲同秋感恩不已,比以前更殷勤地跟著任宁远,简直变成任宁远的小尾巴,贴身随从,连任宁远上洗手间他都会在外面等著。
而只要任宁远略微示意,该回避的时候他就会知趣地乖乖离开,倒也懂进退。何况他不八卦,不烦人,多用耳朵少用嘴,手脚勤快,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一段时间下来,他也就成了默认且公认的任宁远的随身小弟。

任宁远笑著跟楚漠说会袒护他是因为他已经窝囊到一种境界,再窝囊下去会让人不忍心。曲同秋听著觉得稀奇,从未想到他的“窝囊”也能派上用场。他也有靠别人的“不忍心”而得到好处的时候。

即便如他,也觉得窝囊不是什麽有男人味的品质。男人是该像任宁远那样的,任宁远才是他所憧憬的男性形象,偶像目标。

就跟其他舍友贴球星海报,把企业大亨的成功秘史摆在枕头旁边一样,他也把报纸上任宁远的部分(参加校际网球比赛的得奖报道)剪下来收藏,还把任宁远的照片摆在钱包里。





自从凭借坚忍不拔的精神成了任宁远的御用跟班,曲同秋觉得自己认识的人好像多了起来,那些以前根本不甩他的同学,居然也会叫他一起去喝酒。

作为学生,当年大家在对女性这方面大多蛮纯情的。曲同秋所在的学院女生少到可怜,到女生比例偏大的文科学院找美女们联谊,就变成很流行的活动。饥渴又不得其门而入的时候,照著校内电话簿随便挑个女生宿舍的电话打过去要求联谊的也很常见。

这些叫他去喝酒的人,正是要和中文系的女生们联谊,不知怎麽竟会叫上他。曲同秋不敢想过自己会有女人缘,不表示他不向往。抱著哪怕看看也好的念头,便跟去了。

两拨人见了面,说实话他们这群男生除了油嘴滑舌之外都没什麽亮点可言,曲同秋更是拉低整体平均分的那种类型。
偏偏对方那些女孩子都颇漂亮出众,他们若没什麽出色表现,那基本上连要到电话的希望都不会有了。

不过曲同秋看他们都胸有成竹,显然是有备而来。没聊多久,那个把他找来的男生便说:“说起来,任宁远这小子本来今天也是要一起来的。可惜临时有事。没来认识你们,是他的损失啊。”

曲同秋吓了一跳,而女生们比他反应得更快。
“骗人的吧!”
“是说校学生会会长吗?”
“你和他很熟?”


“也还好啦,就是好兄弟罢了。有什麽事找我和找他是一样的。”


曲同秋边听边惊恐地想,即使是身为前任会长的楚漠,也绝对不敢用这种口气说任宁远,称任宁远“小子”。不知道自己身边这几个真人不露相的男生是什麽来头。

“怎麽可能!我常在路上看到任宁远,可是对你一点印象也没有。”
“吹牛的吧,你们男生都这样。”

“乱怀疑人是不好的哦,”那男生一把揪出曲同秋,“我只是比较低调而已,不然你看他,总该眼熟了吧?”

曲同秋这才知道自己的功用是什麽,但要分辨已经来不及了。女生们都在认真端详他。

“这麽说起来,好像真的是那个……小胖子……”
“总跟在任宁远身边的那个。”
“近看还蛮可爱的。”

气氛终於热烈起来。

曲同秋虽然一向知道任宁远不仅手腕了得,让男生们臣服,更是受女孩子仰慕,但直到这个时候才见识到“任宁远”这个名字点石成金的功力。

托“任宁远”的福,他们成功拿到了美女们的电话号码,下一次约会也有著落了。
不过没曲同秋的份。因为他事後多嘴地一直唠叨“这样不好吧,借任宁远的名义,还骗她们……”结果被众人一致决定踢出联谊。





过後曲同秋也就忘了这回事,晚餐时间一到,他照旧撒腿跑去新开的最受欢迎的学生餐厅帮任宁远占位子。任宁远喜欢靠窗风景好的地方。

一进去就发现楚漠也在窗边坐著。曲同秋一朝被蛇咬,立刻起了鸡皮疙瘩,步伐僵硬走过去,趁他没留意到自己,赶紧选个地方放了一个表示占位的书包。然後准备去点两个任宁远喜欢的小炒。

“喂,小胖子,”楚漠突然一敲桌子,凶恶道,“你过来,我有话问你。”

曲同秋吓得立刻反方向移动,眼见任宁远也正走进来,曲同秋见了救星一般,急忙跑上前:“老大!”

楚漠嘲讽道:“啧,你当宁远是保镖啊。”

任宁远不置可否笑了笑,走过去坐在楚漠对面,朝著曲同秋:“不用占位了,我和楚漠一起吃。”
曲同秋忙应著“是”,去把自己的书包抱回来。

楚漠夹了一筷子菜:“我说,小胖你胆子大得很嘛。打著宁远的招牌去泡妞?你比我想象的有种得多啊。”

曲同秋立刻吓得面如土色。

“来来来,以茶代酒,我敬你一杯。我还以为你胆子只有绿豆大呢,错看了你嘛。怎麽样,借著宁远的名头,在外面很风光,一定无往不利,我说得没错吧?”

任宁远敲敲筷子:“别闹了。你什麽时候说话也夹枪带棍的。吃饭。”

曲同秋看任宁远似乎并不计较,轻松了一点,但没听到任宁远对自己说话,还是不放心,原地站著没敢走。

过了一会儿,任宁远招招手,朝他示意。

曲同秋满心欢喜地跑过去,听得任宁远说:“去买四罐冰啤酒来。”


曲同秋立刻小跑著去买。啤酒拿回来,那两人对著喝酒吃菜聊天,没再和他说过话,曲同秋便眼巴巴一直等到他们吃完。

两人离开餐厅,曲同秋也照旧跟著任宁远後面。下楼的时候遇到一些大一新生,楚漠不必说,已升了大二的任宁远和曲同秋现在也是人家的学长了。还稚嫩的男生们都向他们恭敬地打过招呼,也喊了“曲学长”。

曲同秋欢喜不已,难得受人尊敬一次,忍不住高兴说:“老大,他们对我也很有礼貌啊。”

任宁远笑了笑:“你是没学过‘狐假虎威’这个词吗?”


~~~~~~~~~~~~~~~~~~
太,太阳出来了……

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所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